您在這裡

「企業轉型循環經濟路徑圖」下載

2021-05-01 08: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5-01 08:00

企業轉型循環經濟路徑圖

落實循環經濟的過程,沒有捷徑,但有路徑,不同類型的企業會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落實方式。循環台灣基金會綜整過往與各界溝通的經驗,整理出「企業轉型循環經濟路徑圖」,以系統化架構呈現循環經濟的重要原則,同時以三大循環策略及兩大循環作法引導企業找到在循環經濟裡的各種機會。

什麼是循環經濟?

循環經濟是一個資源可恢復、再生、不斷循環運用的經濟和產業系統,其概念是設法以更少的資源來創造更多的價值,確保地球的有限資源能透過循環再生、永續方式被使用。循環經濟涵蓋三個重要原則:產品服務化、高價值循環、系統合作。

怎麼實踐循環經濟?

台灣製造業是產業結構中重要的一環,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將製造生產列入考量,企業可從產品生命週期的生產、消費、使用後 (end of use) 等不同階段來探討實踐循環經濟的運作方法。產業間可以透過工業循環以及生物循環的搭配互相合作。


by-nc-nd.png ( CC BY-NC-ND 3.0 TW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

| 使用規範 |

你可自由:
分享 — 以任何媒介或格式重製及散布本素材。

惟需遵照下列條件:

姓名標示 — 你必須註明出處來自「循環台灣基金會」,並附上網站連結,以及指出(本作品的原始版本)是否已被變更。你可以任何合理方式為前述表彰,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授權人為你或你的使用方式背書。

非商業性 — 你不得將本素材進行商業目的之使用。

禁止改作 — 若你重混、轉換本素材,或依本素材建立新素材,則你不得散布改作後的素材。

不得增加額外限制 — 你不能增設法律條款或科技措施,來限制別人依授權條款本已許可的作為。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