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循環台灣2040 台灣沼氣產業新契機》報告下載

2021-04-27 08: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4-27 08:00

《循環台灣2040 台灣沼氣產業新契機》

沼氣產業是生物精煉的一環,扮演著能將產業無法直接再使用的有機資源,轉換為可用能資源的重要橋樑,是促使台灣邁向零排放、零廢棄的重要產業。

每年2千萬公噸有機資源蘊藏百億商機

受到每年2千萬公噸有機廢棄物的「推力」,以及在國家減碳和品牌要求的趨勢下使用綠電的「拉力」,充滿潛能的沼氣產業,正吸引業界投資。

本篇報告帶領讀者理解為什麼需要推動沼氣產業,以及其中蘊藏的商機。本篇報告推估,如果妥善地收集台灣的有機資源,充分發揮沼氣產業的發展潛力,沼氣產業將會有超過百場規模、創造百億以上商機、4,500個就業機會的新興產業。

80多位產業實踐經驗,共創沼氣產業系統圖,9項沼氣產業化的關鍵對策

為了集結更多利害關係人一同推動沼氣產業化,循環台灣基金會與永豐餘、台糖合作,舉辦兩場「循環合作工作坊」,與80多位產業的實踐企業、研究人員與政府單位,整理出的沼氣產業系統圖,可以讓未來的對話有一致的基礎,更有全局觀。

本篇報告也列出9項有助於推動沼氣產業化的關鍵對策,期待未來有資源的企業、跨政府部門的組織可接續扮演整合的角色,帶領產業討論,加速台灣推動沼氣產業化。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